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

有了 吳伯毅 富胖達 到店的客戶變成次等公民了!!

最近看著小戴在uber eats幫珍奶拉票,一頭熱的也突然想要來喝個珍奶,於是頂著超大太陽,在中午休息時間出去到通化街的50嵐買珍奶,我最愛的珍奶一向都是50嵐的,就算現在有出再多的品牌,仍不改50嵐在我心中的地位,連去了上海,買到假的也甘願,後來出了副牌? 一点点,也喝的很開心的!



不過看著外面等的人沒很多,點了一杯珍奶卻等了15分鐘,原來,前面有大單是uber的,所以現場的人全都待等店員優先處理uber訂單,才輪的到現場的人,頓時覺得,啊~現在到店的人是傻子啊,因為人家用uber訂,花多點錢,在屋裡吹冷氣,等著大家滿頭大汗做飲料,現場客人也被禮讓要優先uber,然後騎手再滿頭大汗的送達客戶手上, 因為他們花了多一點的錢,所以享受了這種待遇啊, 我姐就笑我,現在人家寧願多花錢,也不願腳勤的自己去買啦,時代不同了.

不只飲料店,在7-11,有一次我聽到店員拿著機器在撿貨,一直響起熟悉的food panda聲音,覺得實在要爆炸了,坐在店裡的客戶不是客戶,用food panda的客戶,才是客戶, 他們不用聽到這個聲響,還會被door 2 door送達服務,真好,去店裡的都是傻子啊, 再次覺得.

麥味登也是,早餐時間,人都要滿出來了,卻還在用uber的訂單,現場又一堆傻子在等貨.

現場要怎麼改善呢?我自己也沒想出個好方法, 

1.增加人力,但有時沒那麼多人?

2.分uber客戶跟現場客戶兩條線? 一樣會有人力過剩的問題

3.隨時照顧現場客戶的感受,應該是店長可以做的到的吧? 

還是,我們其實都應該要用uber, foodpanda了, 店面通通可以收起來了?! 

話說通化街店面真的洗好幾輪,現在空的也一大堆

好難啊,要科技要進步也要顧及人性人心客戶感受. 服務業真的難.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了 吳伯毅 富胖達 到店的客戶變成次等公民了!!

最近看著小戴在uber eats幫珍奶拉票,一頭熱的也突然想要來喝個珍奶,於是頂著超大太陽,在中午休息時間出去到通化街的50嵐買珍奶,我最愛的珍奶一向都是50嵐的,就算現在有出再多的品牌,仍不改50嵐在我心中的地位,連去了上海,買到假的也甘願,後來出了副牌? 一点点,也喝的很開心...